溪中雪(在写了)

溪中雪,承蒙厚爱。微博同名@溪中雪

岩花(1)

1.

违约是美人的天性,而您是我的天性。

——记


   “你可曾听闻?岩王爷亲手救回来的那个夜叉犯了大错,今日他老人家便要亲自判罚了。按例,众仙皆须到场,你也快快更衣,莫要误了时辰。”


   “帝君救回来的夜叉……你说金鹏?我瞧着他倒不像是会犯大错的样子……他性子虽傲些,却是最敬重帝君他老人家的,可曾听闻是犯了哪条戒?”


   “这个我已听引愁度恨真君说了。前几日他不知是怎么了,外出时竟对璃月凡人动起刀兵。她苦苦阻拦,奈何这金鹏一身武艺全是岩王爷亲自教出来的,她一个司情爱的女仙如何拦得……便眼见着他杀了好几个凡人……岩王爷最见不得这样的事,何况这金鹏还是他一手栽培的……你资历浅些,没见过。他当年遍体鳞伤地被带回来的时候就剩半条命了,连璃月话都不会说,字更是一个不识,正是岩王爷将他带在身边日日夜夜亲自教养看护着,如今才有了他这神通广大的金翅鹏王。这小崽子,可惜了岩王爷对他一番栽培……都说‘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他如此行事岂不正是下岩王爷的脸面?也不知岩王爷会如何裁量……”


  “帝君最是公正圣明不过,定不会偏私。我只是想,这其中莫非有什么隐情?金鹏断断是不会不遵帝君旨意的……多说无益,你我且快快前去就是了。”



  这岩牢是专为收押犯了大罪的仙人所造。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到这里来。


  待在这个地方其实也没什么不好。虽说不见天日、枷锁重重,但它却是摩拉克斯大人亲手所塑……纵是要为他所厌了,我也还是和他的痕迹分割不开。摩拉克斯大人本就对我有再造之恩,此身所有欢喜忧惧都不过是他在我身上种下的莲花。我的一切,从身体到心灵,全都属于摩拉克斯大人。我永远不可能忤逆摩拉克斯大人。


前些日子的事,我同样不觉得我有什么错。我不过是途经地中之盐,偶然听见了几个凡人围坐在一起谈论摩拉克斯大人。我本不欲多作停留,——摩拉克斯大人英圣嘉惠、众生亲爱,本就是不争的事实。这世上没有人比我更敬重、更深爱我的神,我也无太大的兴趣再听凡人对摩拉克斯大人的溢美之辞。


偏偏我将欲离去的时候猛地察觉到了,这几个凡人并不是在赞誉我的摩拉克斯大人。而是在诋毁他、侮辱他,颠倒黑白、是非不分,肆意地给他加诸不存在的恶行。


“照我说,我们的盐之神定然就是为摩拉克斯所害。”


“我说也是!我们的「盐之魔神赫乌莉娅」如此强大,想必摩拉克斯是用了不少阴谋诡计才得手……”


  我听不下去了。这几个愚民空受摩拉克斯大人浩瀚如海的恩泽,却不心怀对他的一丝敬畏,还聚集在一起如此诬陷他……我绝不容许有人一边承受着摩拉克斯大人的神恩浩荡一边辱没他的神格。不只是人类……魔物更不行……即使是其他魔神也不行!!!无论是谁胆敢污蔑摩拉克斯大人,哪怕是废了我这条命,我也要让他用血来偿还!!!摩拉克斯大人是这世间最最圣洁、最最慈悲的神,所有的杀孽和罪业就由我这以杀戮为生的夜叉来承担!


 「和璞鸢」知我已动杀念,锋芒毕露。也是此刻,摩拉克斯大人亲手挂在我颈上的清心铃猛地颤动了起来。——那时他说我业障在身,杀孽又重,恐我不在他身畔时不慎酿成大错,便以此物约束我。可我又岂敢不听他的教诲、妄动杀心……便只有今日,这铃铛第一次在我胸口发出清鸣,摩拉克斯大人的雨露顷刻间便使我通身清凉、心静如水。我绝不能违逆他抚着我的发顶赐下的戒律,绝不能。我不与这些愚昧不堪的蝼蚁计较。


  我本已欲速去。可……


“真是想不到啊——,摩拉克斯现身尘世的时候总是一副大慈大悲的样子,背地里却如此阴险、歹毒、龌龊,根本就不配称……”


  清心铃碎。


“魈。我并不是永远正确的……当你在修行之路上产生疑问的时候,便信守你真心做出的承诺。只要遵循你心中的正理,即使你的敌人是神明,也不要害怕……”


此身,本就是手下白骨堆积如山的恶鬼阿修罗,领摩拉克斯大人之命镇守此方千年,所猎怨鬼以万亿计。此身尽受摩拉克斯大人恩泽……尝卧于摩拉克斯大人膝上遍饮六欲之水,来歆极乐……


清心铃已碎。我不是摩拉克斯大人,不识慈悲二字,不知宽恕何解。岩王帝君退位后,此身已许久未显暴恶杀戮之相,如今解禁——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全都给我去死!!!!!!用你们的血去向摩拉克斯大人永世忏悔!!!!!!


“金鹏!你疯了?!他们是凡人!!!”


  我疯了?即使再来一千遍我也会把他们的头全都砍下来、提在手里、敬献到摩拉克斯大人脚边去!我把他们全都杀了,——用的正是摩拉克斯大人钦赐给我的昭理之鸢。就让他们曝尸在此荒野吧,用血清洗自己的罪恶,生生世世跪在这里为自己的愚昧和不敬向摩拉克斯大人乞求宽恕!


  随后,我便被赶来的仙众押到了这里。引愁度恨说,我犯了大戒,竟以夜叉之身向凡人出手,帝君必将大怒降罪于我。


  其实本不用这么多人来擒我。我怎么可能逃跑呢?我能去哪儿?我离得开摩拉克斯大人吗?


我知道,此番我躲不过「食岩之罚」。我只求摩拉克斯大人决不要对我心慈手软,以免有伤「岩王帝君」的公正与圣明。


 “金鹏!金鹏……”


  是甘雨。她来做什么?


 “金鹏……呼……我好不容易才说通守卫放我进来……呼……时间不多,你听我说……稻妻的狐仙宫司八重神子是我的好友,她曾赠我一道留念镜……前些日子我怎么问你都不肯说,我便以留念镜看了当时的经过。稍后帝君垂问,你便将那些凡人污蔑、诋毁他老人家说出来,我为你作证。帝君平日里一直对你疼爱有加,如此便定然不会重罚……”


 “甘雨,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你不要多事。我做了就是做了,无需找什么理由。帝君向来赏罚分明,英明公正,此番若不重罚我,叫其他人如何看?你走吧。”


 “可……「食岩之罚」……金鹏你……”


 “我再说一遍,你的好意我心领。我不需要。不要多生事端。”


“瑞麟大人,我等奉命押金翅鹏王前去听罪……”


“金鹏——”


“你们来了?走吧。”


 我已整整三日未见摩拉克斯大人了。不知,他是否曾想起我……


 我早已迫不及待了。

评论(4)

热度(32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