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中雪(在写了)

溪中雪,承蒙厚爱。微博同名@溪中雪

岩花(4)

4.

借黛蓝点蕴观音草,讨灵泉哺饲娇山茶。

——记


我醒了。


帝君已起身了,不在我身侧。他留在枕上陪我的是一束鲜摘的清心。发而幽香,香远益清,令我安心。


这岩王殿内日月同光,昼夜轮转只凭帝君心意。此时……应当才过殿外一昼夜,我舌上却已不觉疼了。想来当是昨夜帝君亲自捧匙喂进来的连理清心饮起了效。


按帝君的习惯……此时大抵在饮茶。太阳还不大烫,应当是我还没醒的缘故。只是不知为何,今日帝君未等我醒来便起了身……昨夜睡下以前,也不为我系好寝衣的束带……我便是这样衣衫凌乱地在他怀里睡了一夜。往日帝君都是等我睡醒后吻一吻我的眼睛,将藏在我睫毛里的倦意温柔地拂去,才会起身的……


那我便再去向他认一次错好了。


我将身体从榻上支了起来,款款伸了个懒腰。该去添殿中的大海灯了……还未及我开始思虑,——今日该以哪副心相去见帝君,我便察觉到腕上不知何时已多了一条金链,另一端牢牢束在床沿。


……我的摩拉克斯大人啊,都整整一夜了,还没玩够。真是的。不过,既如此,想来是已不生气了。我便在榻上等他回来就是了。


昨夜……他应当是真动了怒,将我放在榻上后立刻动手来撕我身上的白纱,我从未见我的摩拉克斯大人如此失态过。我正怕着,他想了想,又停下来,伸手到床头抓了一把清心塞住我的嘴,然后便不动了。还是我自己黏到他膝上用嘴唇摩挲他的颈侧,以仅向他敬献的温顺和驯服,请求他的宽恕。


我才刚要开口告罪就被他制止了。我的摩拉克斯大人说,昨日我在大殿上说的每句话几乎都把他气昏过去,他暂时不想再听我说话了。


好……那我不开口就是了。嘴里还疼着呢……不过,既是帝君亲手赐下的,我便也不觉那么疼了。何况,此时已有了清心在口中,我的伤处清凉无比,想来很快便可痊愈,不日就又能与帝君同饮桂花澄心酒。


这纱只轻轻一撕就不能穿了。我也不大在意,将挂在身上的残片往地上一丢,按照习惯俯身咬开了摩拉克斯大人的衣结。那些藏在我覆体的白纱里的、昭示着摩拉克斯大人对我无微不至、无孔不入的占有的器物,此刻便昭然若揭。


我胸口原本钉着一对出自「主人」之手的铁环。摩拉克斯大人将它们从我身上毁去的时候,是我抓着他的衣摆,恳求他为我钉了一对新的。它们属于他,我也是。后来我在摩拉克斯大人怀里把七情六欲都尝遍了之后,他又亲自添上了两颗金铃。我把脸埋在他胸口,铃舌颤动的声音只有我们能听到。


——我多么爱我的摩拉克斯大人啊……在他怀里,我永远是娇弱的花朵,永远渴望着他洒下的每一滴于他而言微不足道的朝露和春雨。


没过多久,我脐下也多了一个金环。大多数时候它只是安安静静地睡在我的小腹上。只有我在摩拉克斯大人怀里餍享极乐之时,我的小腹被过多的露水撑得鼓胀起来、几乎成了饱满得透明的果实,它才会被我小腹上不堪恩泽的汗滴湿透,最后在底端坠下一颗沉重如熟果的汗珠。


在摩拉克斯大人身边待了一菩提后,某天我醒来,他以朱笔浸了丹蔻,正在描摹我的趾尖。我不知何故,摩拉克斯大人却说只是为了悦目。我只当是以此闺阁之乐取悦摩拉克斯大人,便无挂碍,欣然接受了。现在想来……那丹蔻也应当是剖取三途河边的曼珠沙华与琉璃世界中生的红莲之好色而成。他将灼灼莲华绘于我的趾尖,以此佑我,诸苦灭尽、无灾无害,今后所行之路全都一步一生莲、一步一生香,永不再受失道旷野、恶兽毒虫之难……


每每在思绪被强烈得恐怖的快感抽干之后,感激与餮足便是我空白的大脑里仅留存的意识。我的摩拉克斯大人一定也怜爱着我吧……否则他怎么会在我的身躯上刻下诸多他的印记、又在我身体里留下他恩泽的雨露?此身本是无边苦海中微末一浮萍,如今却于摩拉克斯大人慈爱的怀中遍饮七情、遍尝六欲、遍受雨露,我情愿以莲华不动之光明法相,绕琉璃宝树三万六千匝,报此神恩浩荡。


“魈。床头的甜梦糕用过了么?伤处可好些了?不要说话,点头或摇头就是了。我方才是去十二愿王那儿取甘露了。”


  远远地我便望见了。光彩熠熠的宝屏后,那个无比令人安心的身影带着方才在净琉璃世界中沾染的清净莲香,正在不紧不慢地向我走来。


  我的摩拉克斯大人啊……若您言及,要在金乌西落之时回到我身边,那我会从玉兔东升起便心怀期待。月光暗下去一分,我便会多期待一分。每一颗在远天黯淡下去的晨星都是我焦灼得过了头的思念,与明与亮的阳光则令我感到坐立难安。而当您的脚步声终于踩着暮霭时最后一缕日光踏入门扉之时,我一定会立刻扑进您的怀里,以嘴唇上殷红的爱意向您述说我绵延了一整天的、所有的思念。但您像现在这样,为了给我带回止疼利病的甘露,于是不发一言地离开我、又一言不发地回到我身边,我就不知道该从何时起、以何种心情期待、迎接您的到来了。


 “魈?噢……每次都是,要我喂你才吃。真是宠坏了——,张嘴。”


  十二愿王钵中的甘露,怀其为众生解除疾苦之壹拾贰种大愿,一滴便可令秽土重生、生机重显,有起死回骸、化腐朽为神奇之大功德。我的摩拉克斯大人前去净琉璃世界为我取回来了,却仅仅是为了我舌上那一条微不足道的伤口。我……


  我的摩拉克斯大人在我身边坐下后,抬手化去了系于我腕上的锁链。那妙善明澈的甘露就这样被他随手浸入了那盘用以安抚我的零嘴……他又执起银匙了,将盘中为甘露所感的美梦一勺一勺喂进我嘴里,与他昨夜喂我喝连理清心饮时如出一辙。


  似如此种种,已有千般。我怎能,不心怀感激呢……


“我知错了,摩拉克斯大人……”


“无妨,已摆平了。不过像前日那些话……若你还想说,便说与我一人就是了。”


“不……帝君,魈真的知错了……”


  我把脸埋进他怀里,小声地述说了完整的经过。言及那几个死有余辜的罪人时我依旧怒意难消,摩拉克斯大人取了清心在我额上一点,我才温顺下来。


“你这孩子……就为了这个?”


 摩拉克斯大人有些无奈地笑了,轻拍我的发顶。


“就为了这个。”


“我便是要受食岩之罚。若与您的英名相较,我就是粉身碎骨也不算什么。”


 我固执地仰起了脸。


“罢了……近日正暇,你随我再去看看,你我离去之后,如今人治的璃月,如何?”


“愿随君往,陪侍左右。”


“既如此,化只小团雀,到我袖中来吧。”


“谨遵您的旨意。”

评论(3)

热度(2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