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中雪(在写了)

溪中雪,承蒙厚爱。微博同名@溪中雪

手心

*是年幼的魈鸟团子

---------------------------------------


       小鸟爱吃甜点。帝君喂小鸟吃甜点的时候,总是把玲珑可爱的甜点放在手心里,让小鸟自己低头来叼走。久而久之,小鸟养成了一种习惯,甜点吃完了之后还会再舔一舔帝君的手心,把散碎的糖粉和酥皮也用小舌头卷到嘴里才高兴。一直到了后来,只要帝君伸出手,不管手心里有没有甜点,小鸟都会用粉红的小舌头舔一口。


       一开始,帝君就把小鸟放在手心里养。毕竟是只小鸟,被帝君从狼窝里捞回来之后,到哪儿都缠着帝君不放,小身板挂在帝君腿上,小爪子抱着帝君的小腿不松手。帝君蹲下身尽量与他平视,把他托在怀里带走,他还是要揪着帝君的衣领才安心。帝君把他背在背上的时候,他会偷偷把帝君的辫子挟持在嘴里。


       ——叼帝君的辫子,小鸟自以为悄悄地,帝君就不知道。帝君可知道得很呢。不过小鸟不会把口水流在帝君的辫子上,顶多用粉嘟嘟的小嘴含着,再轻轻扯几下。帝君也就随他去了,还因此试着做过几碗连心面给小鸟吃。小鸟并不太爱吃,但既然是帝君喂的,还是乖乖都吃了。事实证明,小鸟并不是喜欢吃面条,只是喜欢咬帝君的头发。


       小鸟喜欢吃甜食,这其实是帝君花了些心思才试出来的。刚把小鸟领回来的时候,帝君先是请了留云借风真君来,询问了一番这样小的小鸟要如何照顾。留云借风真君起初试图把小鸟要到自己身边来养,帝君婉拒了。她便侃侃而谈,娓娓道来,口若悬河,舌灿金花,从平日里该喂什么直直聊到了要给雏鸟准备什么颜色的窝。帝君平日里其实也略嫌她太过健谈,这趟却是一句不落地都记下来了,笔记上小篆的字迹如他批阅事关风调雨顺、海晏河清的奏章时一般刚若铁画,所记述的事物却柔软得像是春天河水解冻后,荡入小鸭黄蹼的暖暖春泥。


       把小鸟带回来以后不久,帝君恰好要宴请众仙,大摆筵席。小鸟没见过这么多人来,有点害怕。帝君牵着他要去入座的时候,他揪着帝君的衣角站在原地,不肯再走了。帝君便蹲下身和这孩子维持在一个高度,问他,怎么了?小鸟小心翼翼地说,他害怕自己上不了台面,给帝君丢脸。帝君笑了笑,把这小团雀抱到怀中,只是告诉他,不会。大家都会喜欢魈的。


       小鸟还小。若是坐在座位上,定然够不着桌子。可坐在专门给孩子准备的位置上,帝君又不方便喂他。因此,帝君自然将他放在腿上,亲昵地抱着他。前来赴宴的仙人们一一敬过了尊位上的帝君才入座,然后便纷纷开始好奇地打量帝君怀里怯生生的小鸟。


       帝君杀伐裁断时威严,平日里却是宽厚平和的,因此开席后便有好事些的仙人耳目交接起来:这粉妆玉砌的小团子以前没见过,哪儿来的?从未闻得帝君有帝后或是天妃,难不成这是帝君的遗珠?——去去去,你懂什么,就在这儿信口开河。尊贵圣明的帝君怎么会随处留情?动用点仙力看看就知道,那是小金翅鹏,又不是幼龙,身上也不见龙脉,怎么会是帝君的孩子?少在这儿胡诌!


       小鸟感觉大家都在看他。他本就紧张,现在更紧张了。帝君感觉到了,那两只小手不安地揪着垂在桌面下的桌布,那两条小细腿也紧紧地贴着他,一动不敢动。帝君也不说什么,就只是笑着顺了顺小鸟的毛,一箸一箸地喂他吃席面上各种各样的珍馐,左手托在小鸟唇边,让小鸟把肉骨头或是不爱吃的吐在他手心里。到底是孩子,在帝君身边,又有香喷喷的食物吃,渐渐也就不拘束了,嚼得像欢快的小兔子。帝君一边喂,心里也一边默记了小鸟更爱吃哪些,等下了桌就去写在笔记上。


       小鸟到底还小。吃不了太多,小肚子就撑得圆滚滚了。帝君也已摸清了,小鸟爱吃甜食,吃不来一点辣。这桌上因他的口味没有海鲜,因此他没能知道小鸟喜不喜欢海鲜。——当然,他还是希望小鸟不要喜欢比较好。


       小鸟已吃饱了。此前的宴席,帝君倒从未如此频繁地动筷。这一次虽夹得多了,但也基本都进了小鸟的肚子。四周的仙人们看着帝君这样宠爱小鸟,对小鸟更觉好奇,何况小鸟本就真生得可爱。帝君知道,便借故离开,让小鸟先自己坐着,仙人们照常饮宴,他稍后便回。小鸟点点头,小肚子填饱了之后戒心也打消了大半,只是乖巧地坐着,小身板只比桌子高了一点。他的眼睛虽看着自己对在一起的手指,但偶尔也敢抬起来看周围那些花花绿绿的仙人了。


       如帝君所料。他回来的时候,这小团雀早被一群女仙争来抢去地抱着了,白嫩嫩的小脸上多了一大排唇脂印子。小鸟虽怕生,但这些姐姐的怀里都是香香软软的,并且他也能感觉到,她们很喜欢他。帝君远远地便瞧见,他出去得并不久,小鸟脖子上已被仙人们挂了得有十几条五光十色的长命锁,腕上也被套了各式各样护佑平安的镯子,连脚踝都没被放过。小鸟虽不知道这些亮晶晶是做什么用的,但他喜欢亮晶晶。


       帝君托辞离开的这一会儿,女仙们早把小鸟的来历问清楚了。她们问,小鸟便乖巧认真地答,我是一只小金鹏,被一个很凶很坏的女神抓走了,是帝君把我救出来的。——孩子天真稚气的话语最能让人信服,如此便立刻免了任何的流言蜚语。帝君回来了,伸手把小鸟从女仙们手上接过来,仍旧入座,满面笑意。他拈了个席后摆上来清口解腻的水晶葡萄喂小鸟,小鸟歪头问他,帝君为什么都不吃?他想了想,拍了拍小鸟的发顶,故作可怜地说,因为没有人喂。


       小鸟便立刻得意了,蹬掉两只虎头鞋,踩在帝君膝盖上,学着帝君喂他的样子,把那颗水晶葡萄捧在手心里,送到了帝君嘴边。原来帝君是没有人喂葡萄的老龙呀!帝君这么疼他,他也要好好地疼帝君才行。以后帝君的葡萄,就都由他来喂啦!


       小鸟这样可爱的想法和举止,正中帝君下怀。他一面受用得很,一面也学着小鸟依赖他的样子,假作脆弱,轻轻舔一舔小鸟的手心。小鸟便知道了那是还要一颗,自觉很能帮上帝君,小胸脯挺得可正了。一直到下了席,小鸟又抓了一把以前没吃过的糖果放在贴身的小口袋里。帝君问起的时候,他叉着腰说,那是要喂帝君吃的。没有人喂葡萄给帝君吃,那帝君一定也没有被人喂过糖果。这副责任,以后就交给他啦!


       帝君笑得满目和煦,只是顺着小鸟,丝毫不忍点破。今日是他大宴众仙,也意在给仙人们都看看这只他收在膝下的小鸟。小鸟实在是可爱,身上被仙人们挂了一大堆金光闪闪的饰物,倒显得今日像在给小鸟办生辰宴。不过,无妨。


       席面散了,才总算有大胆的仙人近前来问,帝君,这金鹏小阁下将来可是要封个嗣子?帝君状若随口地回了一句,将来养大了,可能要做帝后呢。便再不给人追问的机会,将那些讶异全抛在身后,拎着那两只虎头鞋,抱着小鸟走了。


       小鸟才一点点大,听得费解,他可不知道帝后是什么。帝君……帝后……噢!大概就是跟在帝君后面的人吧!那他可是很愿意的。当然,还是被帝君捧在手心里最好啦。

评论(55)

热度(2828)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