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中雪(在写了)

溪中雪,承蒙厚爱。微博同名@溪中雪

岩花(3)

3.

奉献了自己所有的思想来接受质问。

——记


   “金鹏,引愁度恨指你无故滥杀凡人。可有其事?”


   “回您的话,确有其事。”


这孩子被我托在石莲之上,却不看我,而是垂眸于地。我满以为他会再说些缘由、隐情,也好叫我为他脱罪。于是我便在座上等。众仙陪我等了又等,殿上计时的柱香已矮了约莫一盏茶,我也没等来他的辩解。


罢了……真是半点不叫我省心。


“有何缘故?若有隐情,你也说来。”


“回您的话,缘由便是我本性乖戾,愧对您教养之恩,并无隐情。请您责罚。”


“众仙在此。若有隐情,你可俱陈,我自决断。”


“回您的话,确无隐情。请您责罚。”


  ……我倒是从不知道,这小崽子竟如此肯担罚。好在我已授意了留云借风等人,只等他们开口为这崽子求情,我自可顺水推舟。只是这崽子但凡多辩解一句,也叫他们更好开口……此番我也不知他们该如何为他求情了。


  柱香一直燃着。小崽子不辩解,他们纵是有心也难开口,我更是问不下去,殿内便这么僵着。


  我淡淡看了一眼留云借风。那向来巧舌如簧、锦心绣口的仙鹤,此刻也正心急如焚呢。


“……帝君,金翅鹏王想来不过一时冲动,请您念他……念他……念他已知错,从轻发落……”


  倒是真难为了她来救这无米之炊。


“金鹏,你可认罪?你可知错?知错能改,亦为大功德。”


“回您的话,我认罪,却不知错。此后也不改。”


 ……得庆幸我今日并未戴什么宝饰在手上,否则早该捏碎了。


“你可知错?”


 我再问一遍。饶是他再笨也该懂了——


“知错。”


 我忽感欣慰。看来尚有转机……


“可知错在何处?”


 甚好……只等他认下错,理水叠山、削月筑阳、歌尘浪市,还有瑞麟甘雨,此几位德高望重的仙众一并说情,我便可轻轻发落他,不必重罚了。甚好啊……


“错在下手不够狠,只是粉骨碎身,应该挫骨扬灰才是。还弄坏了您赐的清心铃。”


 荒谬!真是荒谬!!!


 满座哗然,我怒而拍案,众仙纷纷跪下,请我息怒。这小崽子还低头坐着,既不看我也不说话,手放在胸口摩挲着清心铃佚失的七宝链,——我真想敲开他的脑门看看里面到底装的是些什么!


“众仙家平身。”


“帝君,我有一言……”


“说。”


 我话音才落,便有人多嘴。比那油盐不进的小崽子还要叫我烦躁。


“帝君,金翅鹏王如此不知悔改,您须得重罚才可服众啊……”


 这痴梦钟情……真真是没一点眼色。


“哦……如此,钟情大士,我倒记得前些日子你私改凡人命簿,还未及领罚呢。今日便按律罚你到岩牢去思过三旬,你可有话要说?”


   我不置可否。既有他为例,便是再没眼色,也都该知道我的意思了。


  “这……小仙知罪,还请帝君开恩——”


   我不再顾他,调整了一下心绪,垂眸看理水叠山与削月筑阳。


“……帝君……如此想来,金翅鹏王许是年少无知罢了……请您念他年幼,且是初犯,给他……”


“我已有两千余岁,虽不及帝君项背,但便是在仙人中也不算年幼了,何来年少无知?正是我本性暴恶难驯,有负帝君厚望,请帝君降罪就是了。”


“帝君,金翅鹏王虽有错处,还请您念及他曾领您敕命镇守人间千年,令他功过相……”


“功是功,过是过,如何能相抵?请帝君降罪。”


“——金鹏,你可知何谓「食岩之罚」?”


 我走下高台,将他从石莲上放下,一步一步行至他身前。他俯首而跪,依旧不看我,我只能捏着他的下颌强迫他抬起那双无知无畏偏偏又无辜至极的双眼与我对视。


 这小崽子如此乖张任性,却偏偏长得这样美……便是此刻他锁链在身、待罪而跪,我眼前看到的依旧是他倚在我怀中时通体雪白却艳杀牡丹的绝色。


  “甘之如饴。”


   他神色温驯。


   我松开了手。


   或许一切都不是我起先想的那样……这小崽子大概早料到我必定会袒护他,如此才多作妄言,以此求得我在众人面前亲自处罚……


   既如此,如他所愿。


  “取盐石与我的斫峰刃来。”


   我背过了身,没人能看见我的表情。


   很快,掌刑狱的法兽便将器物呈到了我手边。歌尘浪市与瑞麟甘雨还欲开口,我抬手止了。


  “契约既成,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今日我以食岩之刑罚你,可有异议?”


  “并无异议。请您赐刑。”


  “众仙家,可有异议?”


  “帝君圣明,我等皆无异议。”


   他跪在我身前,顺从地仰起了脸,几乎要习惯性地含住我没入他口中的指尖。此刻既不在鸳鸯榻上,也不在华清池里,——我便是在如此的众目睽睽之下,握着斫峰之刃,第无数次捏住了那条湿润、温热、灵巧,却又娇嫩无比的舌头。


   我本不欲发落。似如此大罪,当在他口中刃十余道,再灌以盐石,令他含于口中,直至化尽。我于心不忍。


   这刀刃冰得足以让他发颤。这孩子最怕冷,年幼时却总是跑到屋外去挖满满的一捧雪,揉成一个又一个的雪球,再跑回我桌案前举得高高的,苍白的小手也被冻出嫣红,说献给我。我又岂会不知,他来我身边以前日日忍饥挨饿,便以为雪是这世上最好吃的东西……这双小手为向我的承诺而提起沉重的兵刃斩向邪魔时有多么决绝……握在我手上的时候又是多么柔弱……


   我将此刃握于手中,使其生温,才在他舌上轻轻划下一道裂口。我割得极轻,这孩子其实是害怕的,娇小的躯体微微发着颤,——他胸口穿的两个金铃发出了只有我们能听到的微弱铃音。


   便是这极纯的盐粒浸入新鲜的伤口时,他也未发一言。我又怎会不知……他来我身畔以前日日夜夜都在承受比这还要煎熬百倍的折磨。血积在他口中,他又克制着疼痛伸手捧起了我刚刚才被他吻过的那只脚,想要吻一吻,却顾忌将血迹留在我脚上。于是,他便以前额反复摩挲我的脚底,以示心悦诚服。


   无论多久都一样……这孩子永远需要我的使用、命令,乃至虐待,才能感觉到自己正在被我怜惜着。


  “今日之事便到此为止。金翅鹏王年幼无知,一时冲动,酿成大错,今已知罪。念其初犯,且护璃月千年有功,今功过相抵,令其受食岩之罚,免其鞭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于此当结万乘莲花之善果。众仙家,可有异议?”


   “帝君圣明。我等皆无异议。”


    我脱下了身披的白袍,将这孩子裹入其中。在我身边养了几百年,还是像片羽毛一样轻……


    我便是这样,于众目睽睽中抱着这孩子一步一步地走回了岩王殿。只有他那双幼白、娇嫩的小脚始终暴露在空气里,趾甲上殷红的丹蔻向所有人张扬着我独一无二的偏爱和不容侧目的占有。


——都看着吧,这具软如春泥的身体已现莲华万朵。这双漂亮的小脚永远只会踩在我的膝上,永远只会轻盈如风地、欢欣鼓舞地,走到我的怀里。


他又被我放在了鸳鸯榻上。我的白袍披在他身上显得太过宽大,摊开之后,他的肩裸着、腿光着,身上我钉下的环和链也隐约露着,衣摆和发丝散乱在一起。食岩之罚本非我所愿。到了现在,我才向他加诸我本来想要降下的惩罚。我以不息的雨水浇灌的这株莲,早该向我报答露水了——


“魈。告诉我,为什么。完整地说一遍。”


“——记住,我不是要你用嘴回答。”

评论(10)

热度(1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