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中雪(在写了)

溪中雪,承蒙厚爱。微博同名@溪中雪

贺礼2

*避雷:三角,不是一对一,浮舍和魈的部分比较多

--------------------------------------

2.

君知妾有夫,赠妾双明珠。怀君缠绵意,系在红罗襦。

杨花覆白苹,青鸟衔红巾。相见日已晚,感此伤妾心。

——记

 

   “好孩子,看着我。”

 

   “……浮舍那孩子虽说性子粗些,但对你好,真心疼你,我也是看在眼里的。弥怒他们去得早……有他顾着你,我很放心。”

 

   “……哦?他还没碰过你?倒也无妨……”

 

   “我为你取名「魈」,然,他更爱叫你「金鹏」。过了今夜……大抵不会再有人叫你「魈」了,好孩子。”

 

不……不……

 

我到底是在做些什么啊……

 

明日,我就要与浮舍成婚了。可我又怎么能在今日,对帝君舍下的温存不作一点点的推拒……世间最最圣明慈爱的摩拉克斯大人啊,您又是为什么……分明知晓,明日我便要嫁与他人,偏偏在今日才回应我千百年来唯一一次动摇了的妄念……

 

我也明知这是错的,却一点都没法拒绝。这样的神恩浩荡,是我在多少个日日夜夜里妄想过多少遍的……要我拒绝,无论如何,都太残忍了。我情愿背负着这有且仅有一次的偷欢到死,要我用什么赎罪都可以……我唯独不愿意将这份雨露拒之身外,有这一次,我死也无憾了。

 

帝君……我的帝君……我的摩拉克斯大人……您谆谆的教诲时常萦绕在我耳畔,您洒向众生的雨露也有如救苦的甘露一般滴在我的心尖……便是妄想,我也从未敢妄想过,竟能以此身遍尝您的露水,得您亲自教授人间欢爱……我一直以来在妄想的,从来就只有吻一吻您温润如璞玉、好色如朝霞的嘴唇啊……

 

我知道,我不知廉耻。我明明想着,把这初次的欢好回报给那愿意付出性命来守护我的爱侣,却仅仅在神明的一个眼神下就从肉体到心灵全线崩溃。是浮舍……是浮舍看着我从懵懂长到青涩,看遍了我所有的童稚与憧憬……那么,这枕席间的娇慵,无力,羞赧,便尽数献给我的神明吧。

 

在开始之前,我的神明并未开口过问,我和浮舍是否已有过情爱。怎么想也该是早已有过了吧……这么多年了,我和他,能陪着彼此的就只有彼此。偏偏,我们从来就没有过。就算是在最寂寞难耐的时候,我们也只是吻过。吻得浑身燥热不堪,越吻越干渴,越吻越难耐。然,真的要发生什么了,我总是能忽然就清明了思绪,将他一把推开。而后,伸手在自己的后背上挠出几道血痕,以此让自己更清醒,也为自己动了不该动的念头而自罚三杯。

 

我推开他,他总是立刻就明白了,从不对我用强。只是小心翼翼地将方才我们都动了情的时候,我被弄乱了的衣摆整理好。我知道,他其实还想看一看我背上那几道浅浅的伤口,又怕我心生反感,就只是默默地带上门,出去了。留我一个人在榻上不知羞耻地想,如果那是摩拉克斯大人,该有多好。

 

我为我对摩拉克斯大人这样的想法感到罪恶。我又为我对他这样的念头感到更无耻、更内疚。因此,我对他付出了更多更多的温柔,以求能平衡一点点我对他犯的罪。直到今日,他开口要我与他成婚,且第一次对我用了强,我才真正明白。我所做的一切,根本不是赎罪,而是错上加错。

 

可我明明已经决定了用今后的一切来偿还我所有的罪……我的神明啊,您为何偏偏要在今天——

 

发觉我是初次的时候,摩拉克斯大人微微有些讶异。但……很快,我就最顺利、最心满意足地被填满了。原来这事是这样舒服……我又想回头看着摩拉克斯大人,把这场美梦做得再清晰一点,又害怕摩拉克斯大人也觉我不知廉耻,就把我从龙床之上赶下去了。我只敢用每一块肌肤、每一个毛孔一起感受摩拉克斯大人温热的呼吸、温柔的抚摩。太舒服了……是在那一刻要我立刻去死,我也心甘情愿的快乐……

 

然,很快便有异了。我忽然感觉到还有什么也在向我腿间挤,且原本已让我神魂颠倒的那块石珀上似乎生出了些……粗粝的鳞甲。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极度的快乐退潮之后,接踵而来的是极度的不安。

 

“龙是百鳞之长。浮舍那孩子是螣蛇,身相、习性,都与我多有相似。是故,我有二物,物上有鳞,他也是一样的。你这孩子……好好地消受了我,今后才能消受得住他。”

 

我……我……

 

“方才我显的是凡人相。现在不同了,是半龙。你这孩子身上业障颇多,我以此龙身为你倾洗污秽,祝你此后都心境澄明,再无灾厄。”

 

  这明明是我和摩拉克斯大人靠得最近的一次,却是告别。我还没有准备好……摩拉克斯大人已用神力强行打开了我的身体……将那两块石珀一起毫不留情地塞入,让出自神明之躯的岩晶灌入我的肠胃、食道、咽喉,最后倒灌进我的嘴里……我的口腔,味蕾,犁鼻器,全是摩拉克斯大人的味道。

 

“此后无需再吃连理镇心散了,业障已除。吃这一次龙晶,比喝一百次龙血都要更有用。只是你这孩子此前从未肯过。”

 

  我……?

 

我怎么会不肯呢……

 

  “业障既除,你以后便不要再近那些诞自魔神遗怨的魔物了。你我千年,你的职责早已完成,无需再为了我,或是为了璃月,再去背负什么。否则这业障又要卷土重来,你又要多受灾厄。”

 

不……

 

我的执念有万千,是您,也是您的众生。您连这最后一根脐带也要割断吗……

 

“做了太久……天已破晓了。你一夜未归,浮舍那孩子恐怕要担心你身遭不测。你且起身吧,到妆台那儿去,修修仪容。我送你去成婚,亲手将你交给他。”

 

  果然,彩云易散琉璃脆。我的妄念啊,几千年了,我从来没有觉得漫长过。可是这一夜,为什么会这样苦短……

 

  我拖着刚刚受了一夜露水的身体,踉踉跄跄晃到了妆台前。不知为什么,这里摆了好多好多颜色鲜艳的胭脂,且都是全新的。就好像……我的神明,他早就知道我要成婚,又早就知道我一定会来,且一定会受不住这样的诱惑,留在这里与他温存整整一夜。

 

  我且在额间点上花钿,掩去我的神明曾在我额间点下的紫菱。我且在眼尾扫上金粉,盖去我的神明曾在我眼尾吻出的嫣红。过往种种,俱已烟消云散。今天……是我的好日子,大喜的日子。谁说我这样的妆容,不能艳压一枝含着露水的牡丹呢……

 

“过来,金鹏。”

 

“一直都没仔细看……这么多年了,真是长大了不少,也漂亮了。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才这么点大呢……”

 

  我的神明斟了两盏茶。那是他唯一一次将我拥在怀中,与我交杯而饮。就当是在喝酒吧……以茶代酒,也算是酒了。喝了这一盏,此后我再不是「魈」,只是金鹏。

 

  好梦方醒,好事方休。我该去偿还我的罪了。


评论(8)

热度(3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